分会简介

分会介绍

【发布时间:2019-07-18 14:11:17
分会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更好的发挥协会平台作用,服务国家、社会,行业、企事业单位创新创造工作,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秘书处与相关企业发起并经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成立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知识产权分会。分会的成立,标志着电力行业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又有新的作为。

       分会服务于会员单位,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管理和应用工作,对促进电力工业创新发展以及我国设备、技术、管理、服务走出去意义重大。要搭建电力行业知识产权创新创造、转让转化、咨询培训、维护维权平台,用市场化的方式推进电力知识产权成果转让转化工作,提升电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率和对经济社会的贡献率。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知识产权分会要树立开放办会、民主办会的理念,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提高建言献策能力;依靠广大会员企事业单位,提高协同协作能力;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会员、行业企事业单位服务能力。
广大电力企事业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发明创造的知识产权,如专利技术、科技创新等成果,有些已有效转化,发挥了提升质量效益、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作用,有些还有待转化应用,甚至还需要在企业之间、行业之间转化应用,这就需要有一个中介机构或服务平台。国家发改委《服务业创新发展大纲(2017―2025年)》指出,“大力发展知识产权服务,完善知识产权交易和中介服务体系,建设专利运营与产业化服务平台。”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就是这样一个服务平台,要贯彻落实好国家有关政策要求,服从服务于电力行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应用工作。
   
       知识产权分会,会以服务电力行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应用为中心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发挥好电力企事业单位间甚至电力行业与其他行业间知识产权转让转化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电力行业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知识产权分会,会充分发挥电力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专家人才队伍资源优势,围绕电力行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应用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为行业企事业单位提供指导。要搭建电力行业知识产权创新创造、转让转化、咨询培训、维护维权平台,畅通电力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甚至行业之间交流沟通渠道,依法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知识产权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用市场化的方式推进电力知识产权成果转让转化工作,提升电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率和对经济社会的贡献率。要加强电力知识产权创新创造、保护和应用的宣传工作,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强化全员法律意识,营造激励电力科技人员创新创造的生态环境,服务电力企事业单位走出去,推动电力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与合作。
       知识产权分会,会树立开放办会、民主办会的理念,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依靠广大会员企事业单位,提高协同协作能力;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会员、行业企事业单位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