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单位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18 14:13:12
       作为全球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正在引领住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工业领域的能效管理与自动化的数字化转型。施耐德电气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是能源管理(包括中压、低压和关键电源)以及自动化系统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企业,能够为用户提供融合能源、自动化以及软件的整体能效解决方案。
 
       自1987年在天津成立第一家合资厂,施耐德电气中国根植中国三十余载,从最初专注于中低压配电及工业自动化,到今天发展成为能够为楼宇、数据中心、工业和基础设施四大终端市场的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能效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

 
施耐德电气中国关键数据
  • 中国已经成为集团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 拥有17000多名员工
  • 1个位于北京的中国区总部,9个分公司,37个办事处
  • 1个客户关爱中心坐席分别位于北京和武汉
  • 900多家分销商网络
  • 23家工厂
  • 8个物流中心
  • 3个研发中心
  • 1000多名研发工程师
  • 1所线上能源大学
  • 1600多家本地供应商合作伙伴
(更新于2018年7月25日)
 
辉煌三十一载
1987年,施耐德电气在天津成立第一家合资工厂梅兰日兰,将断路器技术带到中国,取代传统保险丝,使得中国用户的用电安全大为提升,并为断路器标准的建立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90年代初,施耐德电气旗下品牌奇胜率先将开关面板带入中国,结束了中国使用灯绳开关的时代。
 
20世纪90年代,随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施耐德电气融入中国的步伐也日益加快。施耐德电气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全面参与了众多中国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为三峡工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岭澳核电站等重大工程提供设备和服务。近年来,在能效管理领域的不断深耕让施耐德电气在越来越多重大的国内和国际性活动中崭露头角。2008年,施耐德电气为北京奥运会43个场馆和辅助设施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并获得奥组委与北京供电局高度认可。2009年10月,施耐德电气为中国六十周年庆典提供了出色的电力保障。2010上海世博会上,施耐德电气为4个展馆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并为23个世博会场馆提供了解决方案与服务。2016年,施耐德电气为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等多个大会重要场所提供保供电服务。

 

未来发展重点:持续创新,以数字化推动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转型

       2017年,施耐德电气推出了基于物联网的新一代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面向楼宇、数据中心、工业和基础设施四大终端市场,提供配电、信息技术、楼宇、机器、工厂、电网六大专业领域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为用户与合作伙伴的数字化转型赋能。EcoStruxure兼具开放性、可扩展性和互操作性,将推动从互联互通的产品到边缘控制,再到应用、分析与服务各个层面的全面创新。基于物联网的新一代EcoStruxure可以帮助合作伙伴以及最终用户开发可扩展的IT/OT技术融合型解决方案,将运营效率、可持续性、资产性能和员工生产力提升至全新高度。
 
从新一代EcoStruxure发布至今,已经成为一个拥有完整三层架构、楼宇、配电、信息技术、机器、工厂、电网等领域专业技术、开放生态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工具的数字化生态。截至目前,EcoStruxure已经部署在全球超过48万个安装现场,得到了超过20000名开发者和系统集成商的支持,正在云端管理着超过160万份资产。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战略核心,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并贯穿于创新与业务的方方面面。

 
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发展影响指数
 
       施耐德电气于2005年在集团内部推出了可持续发展的评估体系——“地球与社会晴雨表”,从环境、效益、人员三个维度对可持续发展设定执行目标并进行定期的评估。2018年,为实现更好的可持续发展绩效和更全面的衡量,施耐德电气正式发布未来三年的转型计划和可持续发展框架《2018-2020年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影响指数》报告。该报告取代之前的“地球和社会晴雨表”,将原来16项衡量指标,从刚才提到的气候、循环经济、健康与权益、道德和发展五个维度丰富为21项。

      截至2018年12月底,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影响指数分值达到6.10分(满分10分),超出5分的年度目标。


 
碧播职业教育计划

    “碧播职业教育计划”是施耐德电气在全球开展的一项创新型公益项目,旨在探索企业与职业教育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帮助有需要的年轻人有机会成为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和能源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并获得合理的职业发展机会,同时为中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目前,在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施耐德电气已经与63所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建设电气技术,智能照明、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提供了1000多个课时的专业课程,为203名教师提供了培训,受益学生超过26000人。
 
   “碧播”这个词源于英文BipBop,是“Business、Innovation、People、Bottom of the Pyramid”几个词的首字母。在中国,自2009年起,碧播计划先后开展了职业教育资助项目(如百年职校战略合作项目)、大学生公益奖学金项目、无电村新能源援助项目和乡村电工培训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施耐德电气希望为中国无电地区的家庭带来光明,为贫困的青少年带来学习和就业的希望。
 

员工志愿服务计划

      2010 年,施耐德电气正式成立志愿者组织,形成了由员工、高校大学生和合作伙伴组成的近千人的志愿者队伍,多次走访慰问打工子弟学校、灾区学校及学生家庭、儿童福利院、新疆无电村等。截止2017年底,已有超过80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累计贡献超过4万小时,直接及间接服务人群超过50万人。
 
儿童发展项目

       施耐德电气长期致力于关爱贫困地区儿童,为儿童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多年来,施耐德电气陆续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开展或资助了儿童早期教育、安全用电培训、图书捐赠等项目,持续改善贫困地区的儿童教育资源,推动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
 
灾难援助
       
       施耐德电气通过灾难援助计划,向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地区和人民提供紧急援助和灾后重建支持。如针对2008年湖南冰灾、四川地震,2010年甘肃舟曲地震及泥石流,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等自然灾害,施耐德电气通过捐赠资金和物资以及志愿者走访慰问等方式为受灾地区提供关爱和支持。


大学项目

       为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助力电气相关人才的培养及科研创新,施耐德电气于2006年启动了大学合作项目,旨在通过帮助高校建设具有行业特色的联合实验室,加强施耐德电气与高校在人才培养及创新研发等方面的合作,改善高校教学质量,开展前沿技术知识交流,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多支持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截至目前,施耐德电气已经与中国21所大学达成合作,共建了覆盖电力、冶金、石油、楼宇等11个不同行业的联合实验室。每年有近10000名师生在实验室学习或科研,对支持中国人才培养以及鼓励创新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展望未来,携手共赢

       施耐德电气致力于通过持续创新,帮助中国客户提升能效水平和在国际国内的竞争力,在做好负责的企业公民的同时,推动中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未来,施耐德电气将携手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赋能数字化转型,领跑物联时代,让每一个人随时随地享受技术带来的便利,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和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