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创造

华能洛阳热电

【发布时间:2019-10-28 16:59:19
为积极响应国家 “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华能洛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该公司党委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优势,通过统筹创新资源、组织创新管理培训和完善激励制度等有效措施,集中力量在关键技术吸收再创新、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创新基地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创新成果。
    
发挥党建引领打造创新创效品牌
该公司党委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研究制定《党建创优·管理创新员工创新创效工作方案》,明确创新目标,落实资金保障,完善配套政策,开展跟踪督导,总结推广创新经验,切实打通创新管理“最后一公里”。在具体实践过程中,注重创新实践方式,将创新创效与党建工作责    任制有机融合,突出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建立以党员技术攻关团队、青年创新工作室为载体的创新创效平台,不断探索形成便于统筹管理、横向评比的党员创新行动标准化格式及常态化机制。
    在有效推动创新政策落实落地的同时,该公司先后投入资金160万元,建成以总线控制技术创新工作室、安全体验创新工作室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基地。并培育出以总线控制、单系列辅机应用、热电解耦等为品牌的特色创新团队。创新力量完成重大技术创新20余项,实现经济效益1800万元,创新项目荣获电力行业科学技术进步奖4项、荣获河南省“电力创新先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