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河南工程公司喜获多项专利证书

【发布时间:2019-11-05 12:33:18

河南工程公司喜获多项专利证书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浮羽 彭海涛 报道 近日,从国家专利局获知,河南工程公司组织申报的《一种抗高温蠕变和时效脆化的Super304H钢焊丝》、《奥氏体耐热钢Super304H接头焊材及其焊接工艺》、《窄基单立柱台阶基础施工方法》和《输电线路工程基础预制施工方法》4项喜获发明型专利授权,《多功能搅拌卸料机》、《电力线路光缆接续保护装置》、《大型燃机模块透平端支撑装置》、《新型螺旋式水冷壁吊装工具》和《轴承吊装圆盘》5项喜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据悉,《一种抗高温蠕变和时效脆化的Super304H钢焊丝》和《奥氏体耐热钢Super304H接头焊材及其焊接工艺》是该公司同武汉大学合作研发的科技成果,是他们近年来加强“产、学、研”合作取得成效的有力体现。《窄基单立柱台阶基础施工方法》有效克服了开挖后无中心桩数据参照,基础立柱钢筋笼跨度较大不稳定和地脚螺栓组难以安装固定的问题。《输电线路工程基础预制施工方法》可将预制好的基础调整至其他杆位完成基础施工预制,基础运至现场就位回填后可立即开展组塔施工,减少了基坑内作业次数及时间,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改善了劳动条件。

  截至目前,河南工程公司累计获得专利34项,其中6项为发明专利。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加大知识产权策划和申报,深度挖掘专利的研发和推广应用,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管理体系,极大地增强了员工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也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