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南方电网召开智能配电标准设计与典型造价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08:51:13
                                                     作者:郭福宾 来源:中国电力报
      本报讯通讯员郭福宾报道11月4日,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标准设计与典型造价V3.0版(智能配电)发布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南网公司总部设主会场,各分子公司和地市供电局设分会场。
      南方电网副总经理陈允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智能配电标准设计的发布是公司加快向智能电网运营商转型的重要举措。智能配电标准设计是南方电网智能电网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未来智能电网大量应用集中在配电网侧,因此,这是该公司迈向全面加快智能电网建设的关键一步。
      南方电网基建部主任汤寿泉主持会议,详细介绍了南方电网智能电网试点成果、总结,以及V3.0版标准设计编制过程、颁布、推广及下一步工作。
      本次会议标志着南方电网标准设计与典型造价V3.0版(智能配电)的正式发布。
      据悉,由南方电网组织制定的《南方电网标准设计和典型造价V3.0(智能配电)》同时发布纸质版及电子版,分别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属的中国标准出版社和国家能源局下属的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出版,统一由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发行。
      南方电网办公厅、规划部、创新部、生技部、市场部、基建部、供应链部、安监部、系统部等部门负责人,南网科研院、南网能源院、南网数研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处室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南网各分子公司分管负责人、各地市级供电局负责人,规划、基建、生产部门负责人,部分设计单位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