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央企知识产权政策交流学习”线上沙龙活动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2 15:46:34
   

 
  5月11日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知识产权分会主办,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北方大数据研究院承办的“央企知识产权政策交流学习”线上沙龙活动圆满召开。

    本次交流邀请了北方大数据研究院能源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知识产权专家主讲,围绕国务院国资委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期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政策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有效交流。

    交流从政策出台的背景意义出发,指出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背景下,广大中央企业专利总量达到了一定规模积累,同时在专利海外布局、发明专利占比 、中国专利奖数量、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数量等方面多于行业领先水平,起到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但在知识产权国际化水平、高水平知识产权专业化人才培 养方面仍有待提高,需要通过全面推进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对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 企业,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