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联研院举办电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5:55:38
10月13日,由中关村管委会、北京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指导,联研院和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主办的联研院电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推介会在北京昌平未来科学城国家电网办公区举行。联研院副院长吴争、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计算及应用研究所领导及项目组人员,百度、腾讯、阿里、中飞艾维、天下宏图、浪潮、恒华科技等28家企业共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严格落实国网公司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吴院长为大会致辞,吴院长指出,联研院坚持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以构建贯穿科学研究、产品研发、转化应用全过程的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模式为目标,在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今后在与投资机构、产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通力合作下,联研院将在更大范围和方式上实现成果转化突破,与合作各方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推介会旨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交流,凝聚社会力量,推动电力人工智能领域科技成果在系统内外单位的转化及应用。会议作为专场推介会重点推介了联研院电力人工智能领域产品“输电线路巡视图像智能分析系统AI-TL2.0”,该产品是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高性能异构计算技术相结合,包含输电线路本体巡视图片和输电线路通道可视化监拍图片智能分析两大业务模型,实现对海量巡视图像中常见缺陷隐患的自动、准确、快速识别,为提高输电线路运维检修工作效率提供利器。会议展示了该产品应用效果、功能性能指标及推广前景等。

会议现场,联研院分别与北京中飞艾维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下宏图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受让单位成功签署成果转化协议。多家参会单位表达了转化合作意向,并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探索新型合作转化模式。

后续,联研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计算及应用研究所将共同跟踪各单位技术需求,洽谈合作模式,加快成果落地,把科技成果及时有效转化为市场化、产业化的技术和产品,为壮大能源互联网产业集群提供强有力的创新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