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公示 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推荐专利预获优秀奖两项

【发布时间:2021-05-11 14:10:41

       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5月10日出炉并进入公示期,电促会知识产权分会推荐的四项发明专利中,共有两项入选优秀奖预获奖名单。评选结果公示期为2021年5月10日至5月14日。

       这两项获奖专利分别是国家电投集团的“专利脱硝催化剂再生液及其再生方法”以及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的“一种基于负荷动态感知的实时负荷控制决策平台及方法”。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最高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是中国专利领域最高荣誉。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设立,倡导创新文化,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工作导向,注重专利质量、技术创新、经济价值、市场前景和行业影响力,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申请人和发明人(设计人)。